2009年4月2日 星期四

台北市信義區吳興街 - 林家藥燉牛肉麵

老實說這一篇食記已經delay很久了,也是我第一次寫食記,

這些照片約莫是剛退伍12月底的事,為什麼這麼久沒動工,

實在是因為剛退伍找工作之類的瑣事,原本國防役(96-1)回役就因為想換個更好的環境,

無奈屆退時卻遇上了百業蕭條,原本10月就已經談好的offer也就這樣告吹…

別講這些鳥事,來看看牛肉麵吧!!

算算我真的算是愛吃牛肉麵的人,台北市我常出沒的區域有名的牛肉麵我算是吃過不少家,

老董、洪師父、饌王、永康街、金春發、大聲公、林東芳…

或與今天主角同在莊敬路,吳興街上的穆記皇贊…

有時候吃東西是先吃名氣,口味有對上了,才會一次、二次的再光臨,

而今天想跟版友分享的是我個人最喜歡的一家,位於吳興街的林家牛肉麵。

雖然外觀不十分起眼、內裝也並不高級,但是不失為一家好吃的牛肉麵店。

他的牛肉麵並沒有分紅燒或是清燉口味,主要是以藥燉為主要的湯頭,

好吃的程度真的是我喝過最甘甜香濃的牛肉湯,

湯汁的色澤介於紅燒與清燉之間,聞起來帶淡淡的藥燉清香,

牛肉有時也會帶有一絲絲腥味,但在這邊他非常巧妙的用藥燉味道去腥,

喝起來有肉汁的鮮甜、不會過鹹也沒有過重的中藥味,

喝下去之後輕嘖留在嘴巴的味道,香濃的牛肉甜味及中藥清香會留在口中。

據老闆本身的說法牛肉是使用台灣黃牛肉,肉質看質地並非腱心肉的那種香Q咬勁,

取而代之的是軟嫩的口感,偶爾帶點透明的肉筋,咬起來亦是上乘。

麵條所使用的是一般常見的牛肉麵的麵條,不細亦不粗吃起來Q中帶有彈性,

搭配起來口感相當不錯,但與其他幾間牛肉麵名店相比伯仲之間所以不特別強調。

另外他的牛雜麵也算一絕,牛雜處理的相當乾淨沒有腥味,

燉煮的軟爛燙舌的牛肚,雖然軟嫩卻帶有香Q口感不會一咬即碎,也是推薦菜單之一。

另外老闆的滷味也相當美味,而且花干真的是必點的小菜,花干浸泡在吸滿牛肉湯的大鍋中泡煮,

撈起切盤加點香油、蔥花、辣椒之後,光看就流口水…

好吃的東西吃完後,再來就是值不值得常去光臨的CP值檢驗了…

老闆給的牛肉相當豪邁,湯喝完可以再去加湯,

牛肉麵大碗價格$130,小菜好吃也便宜…

跟台北市其他有名的牛肉麵店相比,他的價位真的相當實在。

他的地址在台北醫學大學附近…台北市信義區吳興街281巷9號,

營業時間大概從中午到晚上,以前念北醫時想吃倒是沒撲空過,

P.S. 給大家一個八卦,但無從考證。老闆是個有外省口音的伯伯,之前聊過天,他說他是林東芳…XD,

八德路那間現在是他兒子在作。本店讓下一代打拼,因為怕太閒所以跑來這邊賣牛肉麵。

沒有留言:

張貼留言